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务处!
OA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6-17     作者:   分享到:

2022年6月15日下午,我校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积学楼A1教室顺利举行。经过前期初赛和复赛角逐,来自全校9个学院的24个项目代表队及指导老师参加决赛。副校长李强、教务处处长李明军观摩比赛。

大赛自今年四月启动以来,受到了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全校共350个项目报名参加,累计参赛学生人数2000余人,参赛项目数和参与人数创历年新高,项目涉及工业设计、节能环保、教育培训、文化创意、旅游休闲、种养殖和农产品加工等众多领域。

决赛现场采取“5+3”模式,即五分钟路演和三分钟答辩。路演环节各团队围绕项目背景、产品(服务)简介、市场分析、目标客户、商业模式、发展规划、管理团队及风险分析、社会效益等内容进行了全面系统的展示答辩环节,团队成员各自分工合作,针对评委们提出的专业问题进行回答,评委们就选手路演中所凸显的优势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点评,从如何找准团队优势、深入市场调研、提高比赛演讲技巧、调整项目侧重点等方面,提出了专业性的指导。最终,“基于STEAM理念的幼儿自助组装式红色故事放映机的设计与制作”等6个项目荣获特等奖;“正是长安花馍时——基于劳动教育的高校 DIY 工坊”等8个项目荣获一等奖;“风采守艺人——乡村小手艺,创造大财富”等10个项目荣获二等奖。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教育部牵头组织的创新创业顶级赛事,是新时代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展示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校级比赛为参赛团队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提升了参赛学生的实践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创业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为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一步,学校将以本次校赛决赛为基础,组织集训和项目辅导,并推荐优秀项目参加省赛。  

(供稿:教务处  撰稿:高云  责任审核:李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