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务处!
OA办公 学校首页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组织参加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发布时间:2020-10-20     作者:   分享到:

10月19日上午,教育部科技司于北京召开2020年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学校组织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领导、网络信息中心与保卫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积学楼A1(师范生职业能力发展中心)通过直播平台观看视频会议。

视频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张国辉副司长对2020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提出明确工作要求。要求实验室安全管理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构建责任体系,完善管理制度,加强安全培训和教育,做好组织保障和信息化建设,设置奖惩机制,并强调“安全稳定”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基础。江苏省教育厅科学技术与产业处张兆臣处长分享了江苏省教育厅在实验室安全管理方面的经验,浙江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冯建跃教授对2015-2019年高等学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情况进行了分析总结,清华大学土木水利学院林鹏教授就基于闭环控制的安全管理与实践研究进行了报告交流。

培训会后,教务处副处长常海滨就实验室管理职能调整进行了说明,进一步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教学单位和有关部门,加强过程管理,做好重点环节安全风险防控,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责任,对照实验室安全检查指标自查自纠,努力消除安全隐患,严守安全“红线”,坚决防止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