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务处!
OA办公 学校首页
部门职责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网站首页 >> 部门简介
教学科工作人员责任分工一览表

处长职责

在学校党委和主管校长领导下,主持教务处全面工作。

1. 执行上级方针、政策,组织制订学校教育教学改革规划,研究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完善学校人才培养方案。

2. 制订学校教学工作方面的指导性文件,拟定全校年度、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3. 组织专业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

4. 组织各类教学名师、教学团队等质量工程项目推荐、评选与教学奖励的评审工作。

5. 组织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认定并处理教学事故。

6. 组织各类实践教学工作。

7. 审核颁发毕业证书、学士学位证书。

8. 审定有关教学经费的预算方案,审批各专项教学经费的使用。

9. 负责教务处工作人员的政治学习及业务指导,督促检查其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并做好其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工作。

10. 负责教务处党风廉政建设。

11. 完成上级有关部门、学校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职责

(分管教科、实践教学科)

 

1. 协助处长制(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制定年度、学期教学工作计划。

2. 落实学校教学过程管理、考试管理和教学档案管理等工作。

3. 负责落实学校教学任务和课表编排等工作,审核学校专、兼职教师的教学工作量。

4. 做好实践教学各项工作,负责实习、毕业论文(设计)等的管理,负责落实学校学科竞赛,组织各类技能大赛,负责“双创”各项工作。

5. 负责落实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

6. 落实学校教学改革和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建设与管理工作。

7. 负责各类课程建设,加强课堂教学信息化与课堂效果建设

8. 完成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教务处副处长职责

(分管教务科、教材科)

1. 负责教务管理工作,包括学籍管理,毕业资格审查及证书办理,教室的分配与管理

2. 负责学籍管理工作,证件(毕业证、等级证等)办理工作。

3. 负责学位管理工作,包括组织召开学位评定委员会会议,学位授予资格审核及证书办理

4. 负责考务管理专升本、大学英语四六级、分类招生等其它各类考试工作

5. 负责教材建设与管理,落实有关教材建设、教材质量评价、教材评优等各项管理制度

6. 负责教材的征订、采购、发放,教材费的核算工作

7. 负责全校教学场所的统筹协调工作。

8. 完成学校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教务科

1. 负责学生学籍注册、信息维护和学籍管理,拟定有关学籍管理制度,学籍异动管理,学籍档案整理装订工作

2. 负责毕业资格审查与学位授予审核工作,负责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的办理和发放工作

3. 负责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综合评价招生考试组织工作

4. 负责联合培养学生的选拔、派出或接收、管理和学分转认及相关工作

5. 负责有关学历学位证明及在读证明的办理 

6. 负责全校教室规划、使用与调配。

7. 负责处内、外各类公文收发、归档和印章管理等工作。

8. 负责教务处固定资产管理

9. 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学科

 

1. 负责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相关工作。

2. 负责组织协调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相关课程教学大纲的制订、修订工作。

3. 负责教育教学改革及教学成果奖评选工作。

4. 组织各类教学研究活动,分析教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措施。

5. 负责本科教学工程项目和教学名师的推荐、评选等工作。

6. 负责组织各类教学竞赛,负责教风、考风建设。

7. 负责教学运行管理,根据专业教学计划的要求,编制学期教学实施计划和教学进程计划,下达教学任务并编制全校总课表。

8. 负责教务管理系统维护及操作培训工作,负责学生成绩管理工作。

9. 负责全校教师教学工作量的核算工作。

10.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实践教学科

 

1. 根据学院发展建设规划和人才培养方案组织实施实践教学,制定并不断完善学院实践教学工作相关管理制度

2. 负责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实践教学环节的组织实施和过程管理工作。

3. 组织实施实践教学环节的质量监控工作、评优评奖工作;校级、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申报和评审工作

4. 负责院外实习(实训)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统筹安排各类实习(实训)等实践教学工作。

5. 负责学科竞赛工作,做好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申报、建设管理工作,做好“互联网+”大赛的组织推荐工作。

6. 负责实践教学信息的采集、整理和分析工作,收集实践教学成果,按要求上报各类数据。

7. 负责师范生职业技能发展中心的管理工作。

8.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教材科

1. 贯彻、落实上级有关高校教材工作的文件精神;组织制定学校教材建设规划、工作计划和规章制度

2.负责组织规划教材的立项与评奖工作

3.负责在校生教材的征订、采购、发放和结算工作

4.办理休学、转学、转专业、退学等手续的学生领取教材的登记与核算

5.负责教材选用管理和质量评价工作

6.负责毕业生教材费用的结算工作

7.负责教师教科书的采购与发放工作

8.完成处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